undefined

睡前滑了一下Youtube,無意間發現這首好聽的歌

因為名字很眼熟,一查才發現是之前參加星光大道的謝震廷  (當年還是個13歲的小弟弟)

真是男大十九變欸~

現在造型好像方大同的,走一個文青的路線

好喜歡他的旋律和歌詞

最近一直repeat

聲音很舒服,一聽就可以感受到這首歌想表達的故事(無限想像中...)

一起來欣賞吧!

 

謝震廷 /《查理》Progress Reports

專輯名稱:《查理》

專輯介紹:

一個當年電視機裡的男孩

星光黯淡之後,已經努力走了好久好久

漫長而謙卑的蟄伏之中就要把它們幻化成歌

「一位歌者/十道剖面」

攤開自身的靈魂與血肉

關於寂寞孤單的十段自我研究

獻給世上每一個查理

這是你(們)的同名專輯

 


《燈光》

作詞:謝震廷
作曲:謝震廷
編曲:謝震廷、田雅欣

 

一個人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第幾晚上

已沒有人來人往 也沒有城市交響

入夜後的台北 很漂亮

但怎麼卻感覺 很悲傷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但其實你說謊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辦法 發光

你很健忘 沒你在旁 哪裡來的力量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多渴望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多愚妄

 

一個人走在路上 漫無目的地遊蕩

看著路燈的昏黃 把陰影拉好長

長到我 怎麼樣 都追不上

沒有你 我永遠 都追不上

 

大概是又想起你說 說我像個太陽

24小時開朗 為人照亮

現在聽來誇張 你知道

若沒有你我根本就沒有 辦法 發光

你不健忘 你是善良 為了讓我堅強

感傷 這一切都已經成過往

如果時光回放 我一定告訴你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你不必再流浪 你不必再心慌

不必再去想 不必再去扛

我也不必假裝你還在我的身旁

 

我不想做太陽 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做你 心裡的燈光

在你快離開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我不會再假裝 我不會再說謊

我只想陪你一起到遠方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如果說時光真的能夠回放…
 

 

 

 

 


arrow
arrow

    阿狸亂玩跑跳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